不負責任烹飪日記又來了,不好吃不負責任...(菸

IMG_0712

這次是參考網路上的食譜

當然Homemade 的堅持~就是沒有堅持...(誤

自己調整的意思

材料(4人份):

紅酒 350毫升(大概半瓶)

洋蔥一顆

紅蘿蔔半條

牛腩肉 1台斤(600克)

月桂葉 百里香

高湯

麵粉

胡椒

 

IMG_0694

首先先從醃牛肉開始

洋蔥、紅蘿蔔、牛肉(不要切太小因為它會縮水WOW)

IMG_0656  

紅酒倒進去,我是用波特酒,因為比起一般紅酒它的甜味比較突出,當然自行選擇~~

IMG_0693

因為表面有些地方怕醃不到,我都會蓋餐巾紙上去

最好能醃一天,紅酒的味道才會滲進肉裡,沒時間至少也醃個半天WOW

IMG_0697

然後肉、蔬菜、醃汁都要分開處理

IMG_0698

牛肉要先裹麵粉,再去煎,這樣麵粉會更香,也是紅酒燉牛肉醬汁會濃郁的關鍵喔~

P.S. 牛肉最好壢乾一點...然後下鍋前記得拍掉多餘的麵粉,像我就是弄得太厚...燉牛肉的時候就在那邊撈麵粉削削...

IMG_0706

蔬菜加點橄欖油 胡椒 炒一下,放入牛肉、月桂葉、百里香,然後把紅酒汁澆下去

IMG_0707

我偷懶沒弄高湯...用這個沒看過的東西...豬骨湯凍,加水至覆蓋全部食材

然後就是漫長的等待了,燉大約2~3小時,途中可以視情形加水~

反正最後醬汁要收乾的時候才是關鍵時刻,因為濃郁的醬汁很容易燒焦@@

P.S. 我都沒有加鹽,因為高湯凍有鹹味了~而且那麼多蔬菜和肉,湯汁本身就夠味囉~

IMG_0715

這次忘記特寫紅酒燉牛肉~只好來張全家福

祝老媽母親節快樂!!

紅酒湯汁帶點酸味,很適合配著麵包吃喔

P.S.

1. 便宜麵包變好吃的小撇步,我的麵包是去家X福買的,30塊錢俗夠大碗的香草拖鞋麵包,切片後澆點初榨橄欖油,撒上胡椒進烤箱烤到酥脆,熱熱的吃~你會發現麵包大變身喔,配上紅酒燉牛肉吃~就太棒囉WOW

2. 我也有煮一點義大利麵,拌一點橄欖油,配著醬汁再撒點帕馬森起司,也是超讚的拉...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cow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