嘖嘖嘖~不專業廚房小弟又要下廚了,繼上次白醬~這次來做青醬!!

IMG_0172.JPG

之前有做過一次,發現青醬是義大利麵三大醬汁裡面最容易的!!

這次不敢吃魚的老哥回來,所以用雞肉入菜,笨牛還是認為青醬和海鮮最搭...Orz

我的公牛號沒帶回家,借老哥的S95來拍,現在類單真的是粉厲害!!

IMG_0162.JPG

這是今天的材料~~

雞肉跑去市場買了,兩塊超大塊的去骨土雞腿排,好大一隻但是好貴...

一支130...= =

IMG_0163.JPG

先來醃雞腿,這次我請老闆一個雞腿排切丁,一個保留(全屍!?)

首先先做我的香料鹽,反正就是亂加一堆香料拉~~~

記得有胡椒、迷迭香、百里香、鹽...等

再用研磨機磨碎、紅酒醋、特級初榨橄欖油(看國外烹飪都一定要強調特級初榨..不免俗來一下XD)

然後幫雞肉按摩,把香味"按"進去!!

最後~送進冰箱冷藏!!

IMG_0164.JPG

再來備好其他的料,這次不一樣還加了馬鈴薯,電視上說是馬鈴薯澱粉可以讓醬汁更濃稠~~試試看囉!!

IMG_0165.JPG

再來就是青醬製作了!!

這是很貴,又很難找最後在南北貨買到的生松子,一定要先經過乾炒,逼油逼香出來*0*

IMG_0167.JPG

再來,鹽、胡椒、蒜頭1~2科、羅勒(就是九層塔= =)、炒過的松子、帕瑪森起司(佩科里諾起司也可以)

IMG_0168.JPG

再來~加入橄欖油然後用我家這台,超迷你調理機,絞碎!!

IMG_0169.JPG

登登!!波X果菜汁濃縮版!!

 

再來備料和煮麵的步驟

備料就是透抽先滾水燙熟,然後拿出我的"土"雞腿肉

洋蔥(我用白洋蔥),炒到透明放入雞肉,然後為了讓他更濃郁,我又加了一點牛油

接著就煮到洋蔥爛掉焦糖化為止,大概15分鐘吧= =

料就差不多了

 

備料煮麵是同時進行的,馬鈴薯15分鐘、捲捲麵(不知道叫甚麼就叫捲捲了!!)12分鐘

算好時間馬鈴薯煮了3分鐘下麵煮12分鐘~~然後就撈起來把所有備料醬汁全部放入攪拌!!

然後切記別把煮麵水倒掉~裡面的鹽份、澱粉配合橄欖油拿來調整麵的濕潤和滑順度!!

IMG_0171.JPG

天啊..一包麵怎麼這麼多!!!

IMG_0174.JPG

最後我又煎了"土"雞腿排(皮被我煎的酥脆超好吃XDDD),這樣擺一擺看起來應該有比較好吃了!!

今天比上次做的好吃太多了,馬鈴薯澱粉效果真的有出來,醬汁感覺更均勻的附在麵的表面上,大家也可以來試試看這個recipe喔!!

 

今天要改進的地方就是...

青醬放起司粉時不要客氣請用倒的!!

透抽可能下次要考慮先醃過!!

雞肉還是不要用土雞..雖很有咬勁..BUT太韌了,肉雞會好一點!!

松子加太多,下次斟酌

P.S. 松子其實就是要外國說的"堅果香",笨牛是認為堅果類含油量高的應該都可以用~

 

arrow
arrow

    cutecow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