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廚工 在廚房亂搞日記
雖說是亂搞~還是歡迎各位批評指教喔!!
好啦~拜託批小力一點WOW

笨牛同一家餐廳從來沒重複寫過,但是法森實在太經典了,而且也是牧場每日點閱率最高的,所以就破例啦XDDD

DSC08511.JPG

法森小館,算是相當平價又精緻的法式料理餐廳,去了兩次都有驚艷的感覺,不只是服務、口味,在人為氣氛的營造上給人很特別的感覺喔!!

(小缺點是..位子擠了點,然後假日沒一個禮拜前定位,還訂不到哩><)

今天來這的目的是慶祝老哥生日,所以...嘿嘿..笨牛又沾到光了XD

DSC08509.JPG

DSC08508.JPG

跟上次一樣,菜單是不能拍的,服務生看笨牛抄的很辛苦,主動幫笨牛寫了一份我們吃個各個菜色,真的是就甘心!!

DSC08507.JPG

DSC08506.JPG

DSC08453.JPG

 拍了幾張內部的擺設@@

 

DSC08457.JPG

開胃果汁,純果汁無任何添加,視當季水果而定喔,只會吃的笨牛只能喝的出有芹菜和蘋果了

DSC08456.JPG

藍乳酪佐蜂蜜核桃

DSC08455.JPG

普羅旺斯醃香菇

DSC08454.JPG

煙燻鮭魚佐芥茉子

這幾道前菜(法式小品),跟之前一樣,各具特色,小小一口卻有味覺上豐富感。

 

DSC08466.JPG

DSC08458.JPG

DSC08470.JPG

麵包和搭配的奶油雕花,這個麵包非常的紮實,咬下去麵粉香撲鼻,搭配奶油帶出甜味,熱熱吃更美味喔*0*

DSC08477.JPG

DSC08476.JPG

嫩煎帆立貝芝麻葉生火腿燉飯蕃茄沙沙,這是笨牛加購點的前菜沙拉(沒記錯好像加了120$),燉飯起司的濃郁口感,再咬一口搭配沙沙醬的帆立貝,軟嫩多汁啊~....~

DSC08475.JPG

DSC08474.JPG

老哥的凱薩沙拉,新鮮美味,笨牛看幾乎都是取嫩葉的部份,而且凱薩的濃郁醬汁和起司粉的搭配,吃的出生菜的清甜喔

DSC08471.JPG

尼斯沙拉,老媽說鮷魚好鹹,笨牛吃了一口,覺得酸甜的醬汁和鹹鹹的鮷魚搭配生菜口味雖然重了點,但是整體來說還不錯,而且旁邊的馬鈴薯也好好吃啊!!

 

DSC08483.JPG

老哥的卡布奇諾蟹肉玉米湯,所有食材都打碎在裡面了,不過玉米的味道蓋過蟹肉太多,是笨牛覺得湯裡面最不優的(雖然我上次點過@@)

DSC08482.JPG

松露野菇雞清湯,三種湯裡面最好喝,雖說是清湯,但是雞肉的甜味卻如此濃郁,不過裡面的料我都看不懂@@

DSC08480.JPG

起司焗洋蔥湯,口味偏重,洋蔥味突出,配上起士味道更濃郁囉~~

 

DSC08489.JPG

DSC08490.JPG

老媽的功夫油封鴨腿襯香草鴨汁飯,這道應該是名菜了@@

老媽說口味太重了,笨牛也看過這道菜的作法,油封的過程是真的有些恐怖,但是能保住鴨腿的肉汁,煮的軟爛卻不老,正是這道菜的特點了,口味上說重倒是還好,笨牛在吃是覺得不錯啦,香草鴨汁飯也是味道香濃很棒~"~

DSC08486.JPG

DSC08485.JPG

雪花塩燒烤英國安格斯菲力牛排佐大蒜芥茉醬汁

我只能說來這邊不知道點甚麼,就點牛排就對了,肉質軟嫩多汁的安格斯牛排,加上大蒜的襯托 (凌晨2:00...肚子好餓...

後面的配菜松露馬鈴薯泥,也是經典阿..現在太餓了不想回想它的味道了><

DSC08491.JPG

燒烤特級牛排與虎斑明蝦檸檬奶油沙司,笨牛的牛排是搭配黑胡椒醬汁(沒記錯),然後香濃帶點苦甘絕對是明蝦特有的味道,怎麼吃都覺得明蝦比龍蝦好吃XD

我的配菜是烤半顆的馬鈴薯,也是有吃到松露的香氣,而且他們的馬鈴薯好綿密阿...~"~

 

DSC08499.JPG

法式脆烤焦糖布蕾

DSC08496.JPG

原味乳酪蛋糕

DSC08495.JPG

杏仁蘋果酥派與香草冰淇淋,三種甜點還是這道最好吃,蘋果薄派配上香草冰淇淋,又有核果點綴,是不是這麼香濃@@

 

DSC08503.JPG

飲料的話就覺得沒那麼特別啦~這是我的果粒茶,酸酸的感覺像洛神花茶@@

DSC08505.JPG

然後加在裡面的 紅糖!?

 

現在法森好像比以前更難定位了,尤其是假日也很多外地慕名來的朋友,笨牛提早了六天訂位,還差點訂不到,下次要更早囉~要坐二樓窗邊光線會更好XD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地址:台中市大忠南街42號

電話:04-23721339

營業時間:

11:30~14:00

18:00~22:00

 法森小館 這是第一次去笨牛寫的,照片應該有進步吧,都好久了,那時候還是小牛號呢@@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三訪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實這次應該是第5次去,只是有紀錄的只有3次XD 

老實說 三訪讓我有點小失望...

本來很喜歡的一道味道都變了

但是11月份套餐 我點了"雪花塩燒頂級和牛野生蕈菇燉飯馬德拉沙司"

(呼..好長..我都念到喘氣了XD)

還是非常好吃WOW

 

法森三訪-10.jpg

香煎鮮鴨肝襯帆立貝與黑松露蕈菇燉飯陳年香醋汁

這道之前很喜歡,今天卻不給力

香醋汁味道似乎沒有出來,帆立貝帶腥味

不是說難吃,只是跟之前比起來...嘖嘖

法森三訪-11.jpg

雪花塩炭烤美國特級肋眼牛排,肋眼算是油脂比較豐富的部位,肉質表現不錯,他們家的薯泥細緻滑順,很好吃~~

但是我比較愛多200塊錢的,安格斯菲力,肉質比較嫩~~

法森三訪-8.jpg

爐燒小牛肉佐黑松露蕈菇沙司

這道之前沒點過,六個月小牛肉,吃起來介於紅肉與白肉之間

口感鮮嫩,醬汁也搭配的很棒,推薦點這道~~!!

法森三訪-5.jpg

11月份套餐之一,今天我們大多都點牛排,這是最不好吃的,口感偏澀,蝦子也普普,不推薦點

法森三訪-4.jpg

11月份套餐之一,雪花塩燒頂級和牛野生蕈菇燉飯馬德拉沙司,套餐價格1080 這道還要+480,所以大失血.....WOW

不過我覺得和牛肉質表現真的很棒,醬汁有松露的味道(雖然不確定),和牛肉肉質沒話說~

法森三訪-14.jpg

11月份套餐甜點,蘭姆芭芭,我也忘記適用甚麼蛋糕了,感覺是海綿蛋糕,蛋糕體洞洞非常大(很會吸的意思XD),淋上橘酒(記得是),橘酒甘苦味綜合蛋糕的甜味,搭配旁邊橘皮慕斯,整道甜點搭配得非常平衡,非常推薦點!!

法森三訪-13.jpg

 巧克力凍糕佐覆盆梅沙司,帶點苦味的巧克力,口味濃郁搭配覆盆莓沙司解膩,這道甜點表現的也不錯~

 

跟前4次比較下來,這次感覺差強人意,應該不會是我吃太多次舌頭麻痺,因為一入口就感覺味道變了,雖然幾道菜表現得非常棒,但比起以前,有更多地方需要改進!!

EX:(吹毛求疵一下XD)

1.幾道菜退步(主餐 邊菜) 上面有提到

2.MENU不能拍 之前服務生都會幫我抄一份,今天卻沒有...可能是我們5個人比較多樣菜吧...

(雖然這不是必要服務,但是有與沒有,奇摩子就是有差啊~"~)

3.服務生在我們旁邊邊整理桌面邊"小聲"聊天,雖然時間不長~個人認為這不該出現WOW

4.為甚麼今天的奶油沒有雕花!! 那也是招牌特色之一耶!!

會注意到這樣細節,只是希望這家我認為很棒的餐廳能更好~~加油法森XDDD

 

以下整理出一些"主觀"心得

想吃牛排的朋友,不要點搭配蝦子的,蝦子沒什麼~最主要的是牛肉

點單純一塊牛排的,肉質表現會好一些,安格斯菲力就非常推薦,吃了2次都非常好吃

 

前菜沙拉都各有特色,法森只是忠實表現出來,所以看個人口味囉~~

尼斯 凱薩比較常見的沙拉都還不錯吃,或者你可以+$$點"奶油煎帆立貝襯芝麻菜生火腿頓飯佐番茄沙沙"

 

湯品個人認為,起司焗洋蔥湯(口味重)>松露野菇雞清湯>卡布其諾蟹肉玉米湯

甜點個人認為,萊姆芭芭=杏仁蘋果酥派與香草冰淇淋>巧克力凍糕佐覆盆梅沙司(其他都普通) 

飲料表現都普普,感覺點咖啡C/P比較高

 

差不多是這樣~希望對大家有幫助WOW

cutecow12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8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8)

發表留言
  • 貝果琳
  • 哇!口水直流
    還有不行抄菜單的呦!
    服務員真是貼心~

    有機會一定要去嚐嚐
  • 不是不能抄菜單啦@@
    是不能拍照...囧
    不過服務員幫笨牛抄了一份~~~
    所以才說就甘心XDD

    cutecow123 於 2010/12/08 01:07 回覆

  • proync
  • 感覺很精緻又帶有藝術感
    色香味俱全
    好棒的餐廳喔
  • 對阿~~來台中吃飯
    一定要到法森!!
    但是要一個禮拜前訂位XD

    cutecow123 於 2010/12/08 01:08 回覆

  • 小牙籤
  • 看起來精緻又好吃的樣子!
  • 是阿~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唷!!

    cutecow123 於 2010/12/22 18:33 回覆

  • Toni 先生
  • 每一道菜都拍得很漂亮耶!讚喔!

    Tony
  • 謝謝Tony的喜歡~~
    最近都沒看你發台中美食勒~~
    笨牛就少很多資訊了耶*0*

    cutecow123 於 2011/01/02 02:02 回覆

  • Toni 先生
  • 哈~因為吃到太多雷店了,
    最近如果有OK的店再來寫吧XD
  • 我覺得是持續在吃
    比這個輸那個
    整個標準變超高的啦XDDD
    我也是堆了好幾家~不想寫@@!!

    cutecow123 於 2011/01/02 23:15 回覆

  • Uncle Ben
  • 吼~
    上來看才知道
    小牛牛真的是粉強ㄋㄟ!
    你老媽以前老是說你的國文不好
    我覺得其實蠻棒的
    想表達的都已傳遞的非常清楚而且吸引人
    算是pro級的了
    加入你的粉絲團囉!
    I'm so proud of you!
    Keep going!

    Uncle Ben
  • 哈~小舅舅也來了!!
    那是網路上文章比較沒有拘束~
    不然考試寫這樣馬上被退貨XDDDD
    笨牛粉絲團人數單薄阿Q....Q

    cutecow123 於 2011/06/09 21:57 回覆

  • 樂米妮
  • 至少都沿著你介紹的店走啊!感恩您的分享囉...)))
  • 不會拉~很高興你喜歡~~
    美食這種東西很難講啊~
    個人有個人觀感~~
    我都是順著感覺走~
    然後拍些照片上來騙騙人(誤

    cutecow123 於 2011/07/24 05:06 回覆

  • Ah!kuma!
  • 感覺寫得很客觀,
    照片也拍得很美味XD
    台中人推一個~
  • 沒有客觀拉~照實寫XDDD
    謝謝你的誇獎~~~!!
    台中人+1 WOW

    cutecow123 於 2012/03/01 00:46 回覆

【 X 關閉 】

【PIXNET 痞客邦】國外旅遊調查
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

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

立即填寫取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