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廚工 在廚房亂搞日記
雖說是亂搞~還是歡迎各位批評指教喔!!
好啦~拜託批小力一點WOW

 話說這次生日驚喜真是特別多~~都過了2個禮拜了,熊阿姨說要請我吃飯,開出的菜單真是令我大吃一驚,有樂沐、塩之華、中山招待所,聽到這三家笨牛真的嚇到了,也不知道要怎麼決定,就叫熊幫我選了~~所以最後就嚮中塩之華囉~~

04

 

05

02

塩之華對荷包造成的影響,笨牛已經耳聞許久了,這次當然要把照片拍好!!不能浪費阿~~

4b27f49716dce.jpg

櫃檯~

4b27f4610638d.jpg

門前的小玄關

4b27f43a59949.jpg

這是店內大致的情況,餐廳不會很大,有提供包廂,大廳位子也不多,所以不會感到擁擠。擺設也很簡約,但不失其高貴~

4b27ecd4db3e6.jpg

4b27ea9ac54a2.jpg

4b27e92a9f10c.jpg

這是我們用餐的情況,真的是一堆刀叉阿*0*

 

這次來也有先預約,還好今天沒有很多人,笨牛不改習慣,一進去都會先問有沒有不能拍照的地方,服務生回答吃過的食物、不好看的東西、還有他自己不能拍其他都OK,玩笑中又帶著嚴謹和講究,讓笨牛開始對這家餐廳產生了敬畏感~!!

 

晚餐沒有菜單 只有3種點餐方式, 低 中 高三種,其他也有加點的東西,笨牛和熊點了兩份中價位的,價位之驚人笨牛都不敢亂開口(錢不是自己出的..= =)

4b27e89518d83.jpg

服務生會問要不要加點礦泉水,熊就說氣泡的,但是這瓶要5XX喔~是不是很酷...!!

4b27ec6aac79b.jpg 

這邊每道都是重點~所以讓笨牛介紹一下各重點吧XDDD

4b27e99fac6e4.jpg

先來碗魚翅潄漱口!?  先來個生蠔潤潤喉~~這是笨牛的日本熊本生蠔,食材都是當天空運的,新鮮度當然不在話下,熊本生蠔肉是充滿整個殼的,而且它的肉質非常結實,咬下去脆脆的,甜味十足,但是生蠔特有的海味,還是沒辦法習慣,就加點萊姆中和一下吧~

P.S. 熊的是法國吉拉朵生蠔,殼比較大~它說肉質比較軟嫩,而且很甜~"~

4b27e9c142b26.jpg

熊不能吃蝦蟹類,哀哀~我只好委屈點了...Orz

這是笨牛的 冬季蟹肉塔佐伊朗魚子醬及頂級烏魚子沙拉 名字是不是超長的ㄚ

因為店內出菜方式都是由主廚搭配,服務生要視食材為它取名字,真的是要超專業的!!

這道蟹肉是用沙公,沙公特有的苦甘味,搭配裡面鬆軟馬鈴薯的口感真的很棒唷~

比較前面的則是簡單油醋拌的生菜及椒類

4b27e9f518e34.jpg

熊的鮭魚與kiss魚佐蔬菜塔與魚子醬

這些都是一口下去的笨牛沒辦法偷吃~所以就介紹一下裡面的材料囉

最上面來看是蔬菜塔,裡面有番茄、櫛瓜、朝鮮薊(上面條狀物)、甜椒

在來左邊就是kiss魚佐魚子醬  右方是煙燻鮭魚

4b27e9d2ba645.jpg

4b27ea0681d2a.jpg

這兩杯是招待的酒,嘖嘖不是說騎車不能喝嗎,不管囉~破戒~~

這個是法國當地的蘋果酒,酒精濃度5%,聽說這在當地是叫果汁,給小朋友喝的!!!!

4b27eaa40a25d.jpg

這是笨牛的湯,剛來的時候長這樣@@

只有菇類和義式雞肉餃,服務生還開玩笑說餃子咬下去會有湯流出來(那餃子大概指甲大小...),我還以為是甚麼魚翅灌湯包之類的勒~"~

4b27eab7328e1.jpg

後來就把湯汁倒進來了,這道湯就完成了,黃金清雞湯佐義式雞肉餃,這湯...實在太酷炫了,蔬菜和雞燉出來的,香味超級濃郁~根本就是在吃雞肉麻!!

4b27eac2e3639.jpg

熊的松露野菇湯,好機車喔~明明知道我是菇類控還跟我搶,笨牛有偷喝一口,感覺是各種菇類的菁華,然後松露又有襯托香味的效果,濃郁又不膩~~

49

這是店內的法式麵包,小麥天然的味道還有扎實的口感,單吃是越嚼越香,還有法國的Beurre D'isigny奶油,這天然製作的奶油口感棉密、滑順,和麵包搭配,我們總共加了3次麵包~"~

4b27eaf23fd4b.jpg

笨牛的北海道大干貝佐朝鮮薊與彩椒,真的是好大一個,笨牛稱它較干貝排,口感軟嫩,咬下去干貝湯汁的甜味與特有的鹹味,在口中一直沒法散去~

下面是薯泥和山藥泥,笨牛沒吃過這麼細膩的薯泥~旁邊是荷蘭醬酸酸甜甜的,又上角就是朝鮮薊了~

4b27eafea0cd1.jpg 

4b27eb0a6c6b6.jpg

熊的手釣金目鯛佐蔬菜小丁與三種醬汁(菠菜醬 蟹膏醬 荷蘭醬)

偷吃了一口,熊不可以吃蟹膏醬,只好委屈我幫它沾了一大口,還搭配右邊上在魚肉上的醬汁(我猜是XO醬拉~"~),魚肉細緻的口感,加上都是真材實料、天然自製,真的就是襯托食材的原汁原味而已~~!!

4b27eb2404332.jpg

4b27eb73b3671.jpg

這倒是用法語念的..笨牛聽無...

是冰品,不是冰淇淋因為沒有半滴奶,是百香果原汁下去打的~聽說是冰桶+塩,用手打的冰唷,功夫越好口感就越細緻,這邊當然不在話下囉,而且百香果原汁酸中帶甜阿,來當主餐前清喉嚨真的很合適~"~

4b27ebcc49dfa.jpg

笨牛的 黑松露鴨肝和牛菲力佐紅酒醬汁與牛肝菌 ,這個合牛口感很扎實,而且牛肉的味道特別突出,搭配鴨肝吃更棒~

後面的配菜松露馬鈴薯,味道都滲透到裡面了,沒有吃過香氣這麼濃郁的馬鈴薯~

4b27ebdd990f7.jpg

右邊躲在菜後面的就是僅次於松露的牛肝菌了,不過他口味太重了笨牛不太愛~還是當香料煮比較讚@@

4b27ebfb3311b.jpg

聽說今年是5周年有優惠,本來加現磨的黑松露要上千的,但是今天只要兩百耶,我就說我要加阿~~!!!

4b27ec19826ab.jpg

加了黑松露這個頂級食材效果實在是很突出阿~但是它守住它的職責襯托而不是喧賓奪主,真的是很棒的香料~

4b27ec27719ea.jpg

熊的 香煎夏隆鴨胸佐鴨肝及香料奶油玉米糕 ,服務生還特別說要強調"夏隆"鴨,因為是這是鴨肉的經典,是世界頂級的喔~~

笨牛吃ㄧ口真是驚豔,肉質具彈性,肉汁也不客氣的溢出來,好讚喔.........

4b27ec45b78ae.jpg

4b27ec36309ab.jpg

4b27ec788841d.jpg

來高級餐廳都會想點紅茶,看有沒有麼不一樣,恩...果然門外牛...我還是喝不太出來...,但是這杯子好特別喔...說不出的沉重感,讓人覺得連喝飲料都是重量級的~"~

 

進入甜點區

4b27ed202fc79.jpg

這是 蒙布朗

知識+的介紹

4b27ed3b378b8.jpg

4b27ed652200f.jpg

知道是慶祝生日,還特別點了蠟燭勒~~不過這根本就是整人蠟燭,因為吹熄了又燃起來了,服務生說我許願太貪心了,結果他許願蠟燭給個面子要熄掉,吹了兩次就熄了...= =

4b27ed723709b.jpg

這是笨牛的 覆盆子風凍佐水果沙貝

4b27edff699a0.jpg

我的風凍~切開來熱熱的覆盆子果醬流出來,搭配軟脆的外皮,很棒的甜點~~!!!

 

 

吃完了這餐,發現邊拍邊吃就吃了快3小時了,笨牛很難相信我吃過那些東西,因為真的是太虛幻太不真實了,第一次感覺到甚麼叫高檔,還有法式料理的精緻、細膩到了另一個境界,讓笨牛覺得是在和藝術共餐。SO~~笨牛以後要努力賺COCO,才有機會再去感受這...真的是美麗的錯誤~"~

 

地址: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14號(美館綠園道)

電話:04-23726526

TIME:14:00~23:00  週一公休~

cutecow123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0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0)

發表留言
  • proync
  • 哇哇
    礦泉水就要五百大洋
    這一餐要多少錢啊
    不過為了這種享受----賺錢
    似乎也不必要吧
    哈哈
  • 笨牛和熊+10%服務吃了6XXX~"~
    雖然不是我付錢~但是心還是在滴血...

    cutecow123 於 2009/12/20 00:09 回覆

  • pa701009
  • 補上一句生日快樂喔~~~~

    話說回來,價格到底是多少呢?

    對了,推薦你欣賞美國神韻藝術團 www.goodshow.tw
    超讚!
    明年會來台灣巡演,台中有表演場次
  • 6XXX 兩個人~"~

    中興也有場次耶~~
    我來看看弄不弄的到好一點的票了~~~

    cutecow123 於 2009/12/20 00:13 回覆

  • proync

  • 這有點.....
    一個人要3XXX喔
  • 對阿~~本來以為2000上下,看來我輕敵了...囧

    cutecow123 於 2009/12/21 02:07 回覆

  • Tony21205
  • 一餐要六千多耶~
    我還是看照片想像就好了~XD
  • 是兩個人啦*0*
    可是吃完這餐,就有說不出的罪惡感...
    因為換算一下日常生活..可以活好久...~"~

    cutecow123 於 2009/12/21 14:53 回覆

  • 愛丁人
  • 果然是上流社會啊XD
    下一次可以叫阿姨請你吃"沐樂' :p
  • 樂沐~~!!!
    感覺離我好遠阿~~~

    cutecow123 於 2009/12/21 14:54 回覆

  • 七號草莓王
  • 六千多,我吃了會心痛!
    我還是看看你的照片就好,呵呵!
  • 久久犒賞自己一次也不錯阿~~
    笨牛不是天天都在過年啦XDDDD

    cutecow123 於 2009/12/22 17:03 回覆

  • proync
  • 祝聖誕節快樂
  • 謝謝兔爸的祝福~~你也是喔~Merry christmas
    (我好像遲了...*0*)

    cutecow123 於 2009/12/27 00:54 回覆

  • pudding0702
  • 看起來很貴的餐廳...不過裡面的裝潢還蠻不錯的呢
  • 裝潢簡易卻不失典雅~~~
    加上食材很棒~嗯嗯~~~很夢幻的一家餐廳*0*

    cutecow123 於 2009/12/30 18:46 回覆

  • proync
  • 新的一年到來了
    祝你更順心更快樂
  • 哇勒~~今年好像不怎麼好運,元旦當天出去玩,在車上度咕,車子煞車 笨牛的頭...縫了5針...囧

    cutecow123 於 2010/01/03 00:00 回覆

  • castleyen
  • 新年去拜拜吧^^

    您為什麼叫笨牛呀..好奇
    這裡好多挨餓文
    晚上不能進來 要白天來呀
  • 因為我覺得笨笨的可以學比較多東西XD
    好像很難懂~"~

    (對阿...要拜拜了...囧)

    cutecow123 於 2010/01/06 00:07 回覆